close

 

2248278285.jpg 

趁外子到大陸出差,我攜3歲的小女回娘家小住。由於長期被關在像鴿籠的公寓中,一回到鄉下,我與小女都像籠鳥歸林,既快樂又自由,成天在院子裡鑽來鑽去,享受藍天、綠野、溫韾的日子。

 

但,歡樂的日子往往隱藏著危機,也印證中國人所說的「樂極生悲」吧!一日,當我在庭院裡與表嫂正談得起勁時,卻從廚房傳來小女悽厲的叫聲,原來,小女把一壺熱水撞倒了,手部、胸部及腿部都受到燙傷,正痛得哀哀大叫。

 

見此,我一時慌張,第一個反應便是打電話給崁頂的表哥,叫他立刻開車下來載小女進城就醫。10分鐘後,表哥下來了,卻載了姨婆下來。姨婆察看小女的傷勢後,立刻從碗裡掏出糊狀的東西在小女的患部塗上,未及,小女的哭聲漸歇,痛苦的狀態漸減。數十分鐘後,姨婆又為小女換了一次藥;其後,交代我每隔一段時間就上一次藥,直到皮膚紅腫消退為止。

 

我觀察小女的病情,發現她次日痛楚已全消,旬日以後幾已完全康復,如今,小女的傷痕連影兒都看不到。

 

返北後,我再度致電姨婆,詢所塗的藥方,曰:生石灰水加麻油耳。姨婆說,這是古偏方,對輕度燙傷頗具效力。再詢作法,答以:生石灰半斤、食用麻油二兩,先將生石灰加水使其溶解後,再將麻油徐徐倒入,並以筷子不斷攪動,此時,兩者會因化學變化而成乳白色的漿糊狀,這時,即可盛入碗瓶中加蓋備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