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511587_784025091610876_256207860_n  

手腳冰冷的健康警訊 你有這些症狀嗎?
圖說:手腳冰冷(虛寒症)置之不理的話,還有膀胱炎、腸胃炎、失眠、憂鬱、感染等全身都會有影響!(遠流出版提供)

欣傳媒 | 森天豐 著 謝晴 譯

●手腳冰冷到難以入睡!

●雖然不覺得冷,可是身體到處都不舒服

怕冷.手腳冰冷(虛寒症)

置之不理的話……

不只是手腳冰冷而已,

還有膀胱炎、腸胃炎、失眠、憂鬱、感染等全身都會有影響!

【你有什麼症狀呢?】

案例1

我是四十歲的上班族,我從二十多歲開始就常感到手腳冰冷,但我一直不以為意,繼續過正常的生活。但過了三十五歲後,手腳的指尖冰冷,變成沒有知覺的嚴重情況。夏天時,我覺得公司裡的冷氣很冷,但同事卻覺得很熱,我還圍著圍巾、穿得很厚,我覺得這樣很丟臉,也很困擾。我盡可能保暖身體,也不吃或喝冷的食物,但情況仍沒改善。

有人推薦我吃中藥,但我不確定是否有效,所以一直很猶豫。我覺得手腳冰冷就去醫院就診太小題大作了,請問我應該怎麼辦才好?

案例2

我是五十二歲的上班族,工作生涯已經超過三十年了,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變化,但這幾年因為公司內部改革的變動和緊急任務,讓我精疲力盡。我從以前就對自己的健康很有自信,無論有多忙,身體仍能保持健康,但隨著年齡漸長,我開始出現失眠、肩膀僵硬、腰痛等很多毛病,這一點令我悶悶不樂。

我做了健康檢查,數值上都沒問題,但因為長期的身體不舒服,讓我無法專心工作,在工作上還犯了意想不到的錯誤。我心想再這樣下去不行,但也只能繼續工作下去,所以無計可施。

前先時候我在雜誌上看到一則報導,提到男性身體寒的原因。我沒有手腳冰冷的情況,但很怕熱,常喝冷飲,晚上睡覺時習慣把冷氣開得很強,是不是這些習慣造成影響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