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周小龍﹙Sophie Chow﹚11歲第一次到台灣,就被寶島濃濃的人情味給吸引,如今23歲的她,完成學業後,台灣成了她展開新生活的第一選擇,她希望用最愛的足球,把自己跟這塊土地連在一起。

 

周小龍的父親是台灣人,母親是蘇格蘭人,雖然一直在美國加州生活,但因為父親的堅持,一直擁有台灣護照,她從7歲開始踢足球,在2008年奧運期間受到父親鼓舞,決心為父親的祖國效力,農曆年前她以電子郵件毛遂自薦,獲得足協回音,於昨天正式進行測試。

 

足協由技術總監鐘劍武擔任主考官,在百齡球場展開測試,項目除了動態傳球與十字跑動,還讓周小龍與上班族聯賽球員切磋球技,鐘劍武說:「周小龍的身材厚實,傳球到位,雖然速度受到右腿拉傷影響,但實力大致看來還算不錯。能否入隊,還要由奧運女足隊總教練朱文彬定奪。」

 

2009年自南加大畢業的周小龍,雖然只在師大語文中心待了5個月,中文還算流利,原來她大學修了8學期中文課,也曾在中國上海與北京學過中文,「小龍」就是她七年級那年到上海時,給自己取的中文名字。

 

「我那時看了『臥虎藏龍』,覺得小龍(玉嬌龍,由章子怡飾演)這個名字很酷,加上李小龍也很厲害,就決定用這個當自己的中文名字。」周小龍笑說:「後來才知道這名字算男生名字,不過我喜歡這名字的感覺,象徵活潑、強悍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就是這樣。」

 

台灣女足隊將於3月1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館進行奧運資格賽,周小龍雖然還不確定能否代表台灣出賽,但已在趕辦身分證中,她笑著說:「只要能為台灣足球效力,要我遞水都行,我一定會拿出最好的一面,全力以赴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