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b176000eeb931e768eda5b99e6b3c5d  

 
   
突然發現,人類很容易因為自己的感情而阻礙自己的成長,
討厭的人在眼中就全都是缺點,喜歡的人就全是優點,
其實大謬不然,人沒有純善,也沒有純惡,只能盡力減少自己的惡,
增加自己的善罷了,所以我一直覺得,沒有浪費的經驗,只有不能從經驗中學習的人,
不管一個人我有多不恥,我也不會因此抺殺他的優點,拒絕學習,我討厭這個人,
但我不會討厭自己多學一點做人做事的道理和方法,成長的是我,又不是他.
所謂海納百川,所以成其大,沒有這種胸襟的人終究只能畫地自限罷了,
不昧於私人情感,客觀研究別人的優缺點,才能從中擇取自己要的來成長自己,
一味的執著在對方某一些缺點而拒絕讓自己成長的人,終究自己也不能成長.
只會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,終究無法看清這世界的全貎,何異於瞎子摸象?
永遠只從自我的角度看事情和人,將永遠無法知道象的全貎,何其狹隘可惜啊……
人類,就是這樣愈活愈自私,小心眼而無法成長的,不把別人裝進心裏,怎麼能期待別人心裏有你?
不試著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,怎麼能知道不同的風景呢?可惜…可嘆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