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昨(13日)日報導,英國一名女子患有一種非常罕見的水過敏症,她不能游泳、洗澡,不能出汗、流淚,甚至不能與未婚夫接吻。

這名女子名叫雷切爾・普林斯(Rachel Prince),現年24歲,來自英國德貝郡裡普利(Ripley)。她患有一種名為水源性蕁麻疹(Aquagenic Urticaria)的罕見皮膚病,全世界只有35例。

她不能游泳、不能洗澡,不能喝冷水,因為那會讓她的喉嚨膨脹起來。她對自己的眼淚、唾液、汗液以及血液都過敏,就連接觸帶有水分的樹葉也會讓她的皮膚出現大片紅色的疹子。即使未婚夫李・沃裡克(Lee Warwick)的幾滴唾液,也可能令普萊斯身上出現可怕的蕁麻疹。對於他們來說,接吻成了奢望。

普萊斯第一次注意到自己對水過敏是在其12歲,此後情況逐漸惡化。她說:「無論何時我接觸到水,身上都會起疹子。它們很癢,感覺皮膚都在燃燒。臉上、胸部、胳膊上都有,最近我發現腿上也開始出現此類癥狀。」

普萊斯說:「如果沃裡克親了我的臉頰,我要在身體反應前將口水擦掉。盡管不能接吻令人感到沮喪。」 不過沃維克為了不讓未婚妻沮喪,反而會更熱情地擁抱她,並送一些小禮物作為補償。

也由於「水過敏」的關係,家裡清潔、洗碗等家事全由沃維克包辦。沃維克說,「我不能親她,又要像個奴隸負擔所有家事。可我不介意,因為她值得!」

或許普琳絲與沃維克無法像一般情侶一樣,享受激情的情人節,但他們互相體諒培養出來的深厚感情,已勝過任何一種肢體上的親密接觸。

《每日郵報》去年也曾報導,英國北威爾士的一名26歲女子凱蒂,同樣因為罹患水過敏,無法盡情衝澡和遊泳,甚至不能在下雨天外出,不能看催淚電影,水會讓她皮膚痛癢。

「水過敏」醫學上稱為水源性蕁麻疹,是一種十分罕見的疾病,全世界僅有35人被診斷為患有這種疾病。目前,水源性蕁麻疹還無法被治愈。

 130x85.jpg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