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0818_t0.jpg  要學生當眾下跪道歉,這樣的處罰會不會太超過?有家長指控,台北市中山國中1名陳姓學生,今年3月在課堂上突然對女老師說出「校長是妳老公」這句話,但兩人明明只是同事關係,女老師認為學生的話有被汙辱的感覺,於是要求道歉,但不料校長竟然帶著學生在校長室、教務處及教室,3度當眾下跪道歉,讓這名學生身心受創,不過今天校長跟老師出面,強調絕對沒有體罰,印象中也不記得有下跪這件事。

 

校長張勳誠:「我當了30年的校長主任,我從來沒有叫過一個人下跪。」

就是沒叫學生下跪,校長話說的堅定,但卻有學生家長指控,今年3月,1名陳姓學生在課堂上突然對周姓女老師說出「校長是妳老公」,但女老師明明和校長只是同事關係,認為學生的話失當,要他去向校長道歉,沒想到校長竟然要求學生在校長室、教務處和教室,3度當眾下跪道歉。

讓學生身心受創,但校長出面澄清,強調只跟學生說「站累了可以蹲下」。絕對沒有要學生下跪。校長張勳誠:「第一你在法律上是違反所謂的公然侮辱罪,所以針對你所犯的錯,你應該用最誠懇的方式,去向當事人道歉。」

校方表示,這名學生過去就常有脫序行為,一直以來都是學校固定輔導的對象,會發生這種事,被嗆的女老師也覺得遺憾。老師周婉玲:「他(學生)的確非常的難過,就老師對不起,老師對不起,我不應該這個樣子,那我也覺得非常傷心,因為這個孩子,我花了很多力氣在輔導他。」

校方強調,事後有和這名學生溝通過,也持續對他積極輔導,但面對家長指控,到底有沒有體罰,在學生低調迴避下,似乎變成了羅生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