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0819_fb1l.jpg  陳致中因偽證案被判刑確定,依照地制法,即刻被解除議員職務,外界質疑,為何當初立委邱毅顏清標被判刑,出獄後仍可繼續當立委?今天內政部解釋,立委不受地制法限制,邱毅今天公開嗆說,歡迎陳致中黃睿靚代夫出征,來他選區「拼」立委。

 

才剛當選不到1年,陳致中就因偽證案定讞,依法被解除高雄市議員職務,消息傳來,擅打扁家弊案的邱毅,掩不住好心情。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我敞開雙臂,敞開雙臂,歡迎陳致中、黃睿靚現在轉移戶籍,到我的選區(跟我選)。」

過去也曾被判刑坐牢的邱毅,狠嗆陳致中乾脆放馬過來跟他挑立委,但白白都是判刑定讞的民代,議員、立委命運還真大不同;陳致中依照地方制度法79條,即刻解除議員職務,不過邱毅、顏清標沒褫奪公權,入獄服刑後,出獄仍可當立委,因為立委不受地制法限制。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:「目前立委職權行使法,或是立委很多法,都沒有這樣的規定(解職)。」

現行地制法79條,直轄市議員、直轄市長、縣(市)議員、村里長,遭法院判刑定讞,「未受緩刑宣告」或「不得易科罰金者」,即刻取消公職職務,陳致中如果想轉戰立委,陳致中趕在下屆立委選舉100年11月25日截止登記,陳致中需在登記日前,服刑或社會勞動完畢。陳致中夫人黃睿靚:「如果我公公要我出來選,我還是會聽我公公的意思。」

雖然黃睿靚事後笑說這只是玩笑話,但陳致中被判刑確定解除議員職務後,黃睿靚有沒有可能代夫出征,出現了轉折伏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