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0624_l2m1   雲林縣議員林朝寶,仗著議員身份,嗆店家又嗆警察,被法院罕見地宣告褫奪公權3年,丟了議員職務,許多民眾聽到判決,都覺得大快人心,因為類似情況時有所聞,今年2月,屏東就有議員公然攔學生專車,還向司機嗆聲咆哮,也有議員要幫酒駕民眾撐腰,到警局嗆聲,甚至利用特權關說,抽掉上百件違規罰單和照片,高雄市一名議員,就被依貪污圖利罪,求處7年重刑。

 

 

 

雲林縣議員林朝寶涉嫌妨害公務,被法院判刑1年、緩刑3年、褫奪公權3年,並且要登報向遭到侮辱的員警道歉,民眾聽了都拍手叫好。

 

民眾:「帶頭抽菸還凶巴巴,這個老百姓應該都不能認同,議員行為錯了,要趕快處理,聽說那時候也是慢了2、3個禮拜才處理。」

 

42歲林朝寶,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,曾經擔任過大埤鄉調解委員,也當過立委蘇治芬助理,後來蘇治芬當選縣長,2年前,透過她的大力推薦,林朝寶選上第17屆議員,但也多次傳出酒後失態的行為,議員仗著自己的身份,在外囂張嗆聲,已經不是第一次,還記得今年2月,屏東就發生過議員公然攔校車事件。

 

校車學生(101.02.26):「啊!」屏東縣議員vs.校車司機:「我又沒怎麼樣!」

 

只因為不滿校車司機按喇叭,議員把車擋在校車前,下車後大聲咆哮,拍打校車門窗,讓30多名學生飽受驚嚇;還有高雄前議員兒子酒駕,3位高雄市議員第一時間到場關切,揚言要刪除警方預算;以及議員利用特權關說,抽掉上百件違規罰單和照片,但他辯稱是為民服務。

 

時任高雄市議員林武忠(96.09.29):「我自己當議員,我自己被自動照相,我不會去抽單,但是別人要我幫忙的,我一定要去服務。」

 

議員的說法,檢方沒有採信,偵查終結後,將這名議員依貪污圖利等罪起訴,求處7年重刑,最後更審判1年半,民代耍特權被判刑,不只形象受挫,民眾聽了反應也很一致,就是大快人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