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00430209  照顧家人是我最大的夢想」元培醫事大學資管系三年級學生彭偉倫,4年前父親過世,母親去年也得了癌症,他半工半讀省吃儉用,幫助弟妹就學,也一肩扛起家中重擔,卻從不喊苦也未放棄人生,反而更加努力向上,盼能扭轉人生。

彭偉倫高三時,父親因久病厭世自我結束性命,從小跟爸爸感情最好的他,生活頓失重心。「哭過好多次,但眼淚不能解決一切,日子還是要過」。他與媽媽和弟妹四人住在一起,半年前媽媽被診斷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二期,讓他晴天霹靂,「怎麼又來一次,老天爺是在捉弄我嗎?」

「哭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,但也只能坦然面對」彭偉倫曾經一度崩潰,陷入人生低潮,在基督教會教友與社工溫暖的打氣與陪伴下,才找回勇氣;每次看著父親遺照,就讓他想起必須擔任父親的腳色,成為家中的精神支柱。

彭家旁的峨眉天倫館,是彭偉倫成長的園地,「教會裡有很多和我一樣孩子,甚至比我還苦」他說,教會裡的范秉添牧師,是他最崇拜的對象,牧師常會鼓勵、教導貧困的孩子,提供他們免費餐點,讓他們能吃飽穿足。

彭偉倫9年來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,每年提供他助學金,他也將打工的錢一點一滴存起來,除了幫助養家外,也捐給峨眉教會照顧其他貧困孩子,更努力學業,「唯有不斷充實自己,未來才有競爭力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