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92999111  洪門前序
洪門史蹟,其淵源歷史和事蹟精神,不但承襲我國固有文化道德之傳統,而更是我偉大民族精神繼起之先聲。洪門組織,自明末清初,迄今已三百餘年,歷史悠久,功績卓著,替天行道,為民族革命之先驅,進而奠定我中華民國實行三民主義之基礎。
洪門宗旨和目的,以結仁結義,行俠仗義,鋤強扶弱,濟困扶危為職志;不計功利
,挽國家於危難,拯民於水火,安社會於建設和繁榮;宣揚文化道德,以正昭世人,重操守,以德、誠感化於人,轉移社會風氣;闡揚三綱五常、四維八德固有道統精神,使我三民主義、禮儀之邦至大同世界。
洪門原本無書籍,當延平郡王據守台灣時,開立「金台山」制定規律傳下,後因清兵圍困台灣告急,遂將規律封入鐵箱中沉於海底,迨百餘年之後,有福建郭永泰自漁人處獲得,經修訂定名為『海底』一本。而近年來,有些山堂逕行瞞天過海之法,開堂立萬,魚目混珠,似是而非,以訛傳訛,進而觸條犯規,上既不配為五祖替德,下又無能為兄弟們分憂,望我全體洪英,潛心研習本門規律,務求真實,以固我不朽之大業。
  山主有鑑於此,經數次彙整修訂本書之內容,以正各界之視聽,然其本書之精義,望我後進能珍惜鑽研,本書之摘錄內容,為我洪英必修之規章,須切記秘而不宣,謹此,撰序於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