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   

 

 

張家輝2009年以《證人》,包辦金馬獎、香港金像獎、亞太影展等七大影帝,他日前再以《激戰:勇者不敗》勇奪上海電影節影帝,他說「人生只有不斷冒險才有意義」,不但練成「肌肉猛男」,還首次執導鬼片《盂蘭神功》。

 

拍完戲狂吃肌肉消風

他在《激戰》的「誇張」肌肉,連彭于晏都驚訝,「聽導演林超賢說可能拍《激戰》,我就開始做重量訓練,他確定開拍,我的肌肉也達到要求,我沒停下來,希望給人驚喜。」他說自己不是健身狂,「拍完戲的第2天,我就開始吃雪糕、巧克力、麵條,肌肉又變回『一團』了。」

他說出道時拍爛片,「當時接到的戲都是找我搞笑的,我有一種整個人都停止下來、無法動彈的感覺。」

他拒拍這類型電影長達5年,「很長的時間我沒有接那種片子,也損失很多錢,我不管,我也不是一個愛花錢的人,我不會出去亂玩,錢夠生活就好,慢慢地,開始有劇情片找我,有人看見我的演技。」

幼時看鬼片害怕一年

他導演《盂蘭神功》,「有資方找我拍警匪片,但我看了劇本婉拒,對方問我想拍什麼?我說拍鬼片啊,他又問,你導演嗎?我說好啊,結果就拍了。」他小時候看過很多鬼片,「有一部叫《女魔》,我看完怕了一年,很生氣媽媽帶我去看。」

有沒有找太太關詠荷演?「沒有,我不喜歡她出去拍戲,因為這樣會家不成家,孩子找不到媽媽,我也找不到老婆。但是知道她有演員夢,我對她說『碰到好的妳就去吧』,她還真的去了,我又很後悔說『以後還是別去了吧』,如果她演我的戲,會天天吵架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