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20702_h1l  

七十四歲的蘇清常和越南籍妻子離婚後,靠老農津貼撫養十一歲兒子蘇建成,父子倆常被誤以為是祖孫,蘇清常順應說是「阿公」,但蘇建成不願配合演出,堅持「爸爸就是爸爸」,還說長大要孝順爸爸,令老父窩心。

 

蘇清常的孫子蘇伯仰,今年廿三歲了,依輩分要喊蘇建成「叔叔」。蘇伯仰最近把這一老一小父子相片放上臉書,主題為「父與子一起看卡通著了迷」,網友看了驚呼「哇!父子年紀差這麼多?」

 

住在台南市柳營區重溪里的蘇清常,十多年前喪偶,六十二歲那年娶了不到卅歲的越南籍女子,夫妻一起在夜市賣藥頭豬腳。

 

蘇清常說,因歲數大了不想再生,未料妻子隱瞞懷孕直到四個多月才講,只好生下,蘇建成三歲時,她天天要錢,吵著離婚,他花錢到醫院做DNA親子關係鑑定,「確定蘇建成是我的骨肉,法院判監護權歸我」。

 

父子相差六十三歲,蘇清常說,除了鄰居、學校老師知道蘇建成是他的兒子,別人都以為兩人是祖孫,「我也懶得澄清,就稱是阿公」,有次兒子的新老師也叫他「蘇建成的阿公」,好尷尬。

 

蘇清常表示,孩子不能老是待在家裡,也要帶出去見見世面,「但我老了,最常帶他到夜市」,又有人問帶孫子出來玩,「我就說對,結果兒子又叫爸爸,常搞得大家弄不清楚兩人關係」。

 

蘇建成暑假過後要升國小四年級,幼小心靈不懂大家為何都說他與父親是祖孫,他說,「爸爸就是爸爸,為何爸爸老是向人說是我的阿公」,「我會聽爸爸的話,長大以後也會孝順爸爸,要爸爸長命百歲」。

 

蘇清常靠每個月老農津貼七千元照顧兒子,他說,父子省吃儉用還可以,偶爾不夠就向人借,「我會照顧兒子直到倒下為止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