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24-p07  以前是有聽說過,房間的門不能對到廚房的門、

也有聽說過,浴室的門也不能對到房間的門、

還聽說了睡覺的床,上方不能有橫樑、

又聽說睡在客廳,腳不能正面朝向大門、

甚至也有聽說…乾淨整齊的居家環境,財神爺才肯進來光顧!!

ㄤ耶~有聽過最後一條我提到的風水學嗎?

請勿再將不要的資源堆滿屋,然後這些東西再放個十年、二十年,也都用不到啊)))

我想…溫ㄤ該去理解一下,

對家裡不要的東西一定要採取「斷」、「捨」、「離」的方法,

才能讓空間變得更寬敞、乾淨整齊,心情也變得更愉快~

因為就風水學而論,這些都是影響居住者的生活與健康。

這些是我所知道的,但我們家的隔間,就偏偏中了上述兩項!!

「廚房門對房間門」、「浴室門對房間門」


下面這張,是我從我家的主臥室直拍廚房,

這樣就能知道,我家的廚房是正對著我們夫妻的臥房了吧!!

住了十年了,也沒有特別理會這個風水問題,

因為知道這樣的風水是不佳的,但不知道其影響到了什麼!

所以也沒特別在意。



直到上週,老公的嬸嬸來家中作客,

嬸嬸第一次來我家,

所以我婆婆帶著嬸嬸,欣賞了一下我家的隔局環境。

嬸嬸跟婆婆說了我家廚房正對房門,叫我要去買扇門簾來檔一下比較好!!

上網google了一下廚房正對房門的風水問題,

網路上多解釋為,

因為廚房的廢氣會直沖房間內,

所以居住的人會時常病痛、脾氣爆燥…口角是非會較多

不知道就算了,既然知道了有這些禁忌,那就能避則避吧!!



於是親自跑了一趟特力屋,買了所謂的「風水簾」來化解這些問題。

「風水簾」的長度需超過膝蓋處,不能過短喔!!

下面兩句,擷取自特力屋官網

【慕姿花妍風水簾】花朵圖案富貴吉祥,為居家更添好運。

此外,米色搭配金色喜氣色調,讓您的運氣更旺唷!



近拍LOOK。

繡花設計及串珠垂墜,其風格古色古香、優雅宜人。





看來有了這道風水簾,我想…我和溫ㄤ的口角會愈來愈少,對吧!! (~笑~)

其實夫妻口角難免會有,

但如何在口角後又能增進情感,避免下次相同問題又再次的口角,

我覺得這才是大學問呢!!





其實當初我知道廚房是不能對到房門的,

但我不想知道、也不想去查詢是有什麼樣的禁忌,

但如今一旦知道了,

不去執行、不去化解,心裡面又會一直掛礙著這件事!!

就像我不喜歡去給算命師的算命的道理是一樣的,

算命師若說我好,也許我日子也會如他所說的這樣順利,

但一旦算命師的說了我哪個環節會有問題產生,

就算事情沒發生,也讓我的心情無法得到平靜~

那為什麼要去算命呢?

沒離婚的被算命師的說會離婚,

就算婚姻關係良好,但因為心中有一個小結,沒離婚也被他說到離婚了!!

這是我的觀念啦!!!

其實是要告訴大家,不要過頭的迷失就好!!





接下來這個問題,就是我家愛女們的房門,也是正對著浴室的門!!

當初裝潢時,有看到了這個問題,

所以溫ㄤ有請師父幫忙加裝了一道門避開這道禁忌。

因為廁所有穢氣會直接衝進正對面的房間,

所以居住在房間內的人會時常病痛、運勢相對不好!!



看看這道拉門,也是十年前請裝潢師父加裝的,好像也不便宜!!

不過因為沒有那個習慣,所以經常上完廁所,也就忘了要將這道門拉上!!



然後想說房門內還有道大樑柱,所以應該有化解到才是~

所以當初這短門簾,也是裝飾用的而已!! (笑)

若要拿來當風水簾論,那這簾子就顯得有點短得太離譜了!!

(圖中有隻貓熊,也是上個月在特利屋選購的貓熊沙發椅墊!!)



而女兒房間,我選擇了比較密集的「金格拉斯銀蔥雙層線簾」

遮避性比只有單層線簾來得高!!

而且還內附桿子,讓您不需再額外選購。





其實就風水學而言,線簾、珠簾等,因為無法完全遮避,

所以無法稱為風水簾。

因為我家已經有做了道門避開了,因此這道門簾單純只是美化作用而已。



金蔥的線條質感,充滿了貴族皇家氣息!

掛上去之後,感覺很不一樣~不像以前的短簾,有空洞硬冷的FU~



以上…是我目前聽到的,該避我也避開了~

家庭的溫暖和樂,都需要靠人去經營改善,治標又治標的化解掉的!

所以關於風水學、算命說…

知道了就寧可信其有,能避則避、能趨則趨吧!!



另外,我實在對我家已經坐了十年的布沙發感到很苦惱~

因為它拆洗很不方便,洗淨晾乾後,貼回去也很麻煩…

雖然都是溫ㄤ在拆、在貼回的,

但洗它、晾它,而且家中的陽台又小,

沒位置景這麼多件,每次都得拿進家裡晾得亂七八糟

所以每次說到要洗沙發墊,我總是覺得超麻煩的。

然後貼回去時,

每個角要對齊、拉直、舖平…一點也不符合我的懶人簡單快速要求。

而且這個色系又非常容易髒!!!

記得當時…夫妻倆跑去市貿展選購這沙發…還吵了頓架呢!!

因為價格不合理,所以我在砍價…

但溫ㄤ卻覺得砍價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! 有損他男人面子!!

果不其然,坐沒三年,另一座三人的沙發就塌陷掉了~

號稱「法國進口」…

這也只有溫ㄤ才會被當成潘仔的相信!!!!! 說到這兒我就覺得好生氣!!!

俗話說「聽某嘴大富貴」,發現吃了虧就太慢了!!



所以在特力屋看到這沙發墊,也買了回來!!

屁屁坐到的沙發墊,想洗就洗,不用看天氣、也無需看老公有沒有時間拆…

至少能讓沙發再維持個一陣子的乾淨度!!



雖然我挑了豹紋,但我內心沒有很狂野啦~現場就兩組花色咩~

豹紋就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因為骯髒污漬也看不出來啊!! HAHA~



質感還蠻舒服的,

這兩天晚上天氣冷颼颼的,躺在這兒玩手機、看電視,也比較舒適溫暖!!





這陣子,我家客廳的餐桌及環境…

每天我家都有小幫忙會幫忙整理,而且整理歸納的方式,真的讓我讚口不絕!!

實在是太優秀了!!

連我的工作桌,她也會時常來幫我整理,太大心、太乖巧了~

營造一個舒適溫暖的家中環境,讓人看了心情好、心情好跟著一切也會變好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