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79624de58fcf0c5677daac484ecca7  、用「我的日曆」標出時間重要性

在Google日曆左方的「我的日曆」中,可以區分多個行事曆分類。

這時候問題就來了,怎麼分類比較好呢?當然可以直接分成「工作」、「生活」類別,也可以依據不同的專案做分類(只是這樣久了可能很瑣碎)。

我自己的方法,是依照事情的「重要、緊急程度」來區分幾個不同「等級」的行事曆。

2、同時掌控兩週的行程

我喜歡把Google行事曆的檢視模式設定為「兩週」。也就是「本週」與「下一週」的行程,因為當我自己實際在安排行程時,我覺得最常使用的情況就是:

想辦法把最重要任務在本週完成。
適度將次要任務排入下一週。

6、凸顯接下來要做的事情

Google日曆在設定中有一個功能是「將過去的活動暗化處理」、「將未來週期性的活動暗化處理」。

這是我一定會開啟的功能,因為他的效果就是我前面想要達到的:讓接下來真正重要的事情凸顯。

7、養成當下記錄時間點的習慣

我之前在使用行事曆時,有一個壞習慣:每次當我在商量新事件的時間點時,我沒有直覺的立刻把他們記到行事曆中。

或許是以前紙本的行事曆任意塗改很不方便,所以會有一種想要很確定後才寫上時間的習慣。

但是在數位行事曆中,隨時都可以彈性移動修改,這時候,反而是有任何可能的時間點,都立刻記錄到行事曆中比較好管理,也可以保證自己不會忘記。

例如我預估幾個月後的專案執行時間,現在的預估當然不準,但起碼可以把幾個重要的截止時間先大概排出來,而當專案持續進行時,這些時間點就能隨時彈性移動並做最後的確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