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130_lb1l.jpg 

 

保養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往往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尤其是男性朋友總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和金錢在這些費用上面,寧願當個懶男人,也不想在臉上做功課。

 

其實,保養並不是一定需要花費鉅額或繁複的程序才行。以我個人而言,我不用卸妝水、精華液以及去角質產品,平日的保養品只有兩罐,每個月的保養預算不超過1000元,卻能夠擁有光滑細嫩的膚質。

 

我沒有特別的保養撇步或秘密武器,唯一不同的是,因為我屬於健康性膚質,因此固定都以第三代A酸來當做保養品,已使用了10年以上。

 

夏天我使用不含皂的清潔品洗完臉後,先擦A酸,之後T字部位再擦控油乳液,就完成保養工作。冬天洗完臉後,仍然先擦A酸,再擦保濕乳液或乳霜。注意A酸是晚上使用,不要與白天的防曬乳併用,防曬係數SPF30即可。

 

第三代A酸主要的作用是讓毛孔角質正常化,使毛孔不阻塞且不易滋生粉刺痘痘,不過需要皮膚科醫師處方,一般藥局無法購買。

 

雖然A酸屬於藥品,但是改良後的第三代A酸較溫和,不會對皮膚產生刺激,適合健康肌膚膚質者保養。若是敏感肌或乾性肌則不建議使用此保養方法,在使用前,應先塗抹局部皮膚,若出現明顯紅腫、脫皮則須停止使用。

 

◎保養小叮嚀:

 

●勿過度清潔,以免破壞皮膚自然的保護障壁。

 

●勿過度滋潤營養,以免造成皮膚負擔和毛孔阻塞。

 

●無論多少保養程序,最重要是注重保濕和防曬,就能擁有輕鬆自在的保養心情和健康美麗的透亮膚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風城 郭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